对于最近莉亚推文的遐想

本来都不搞了,但利亚姆的推把我搞哭了。都这样了我不能不搞一波(•ؔʶ̷ ˡ̲̮ ؔʶ̷)✧

随意造文,灵感就是莉亚的推文。


——正文——


谁也没想到吧,在踏入新世纪的新一个十年之初,我们都被困在了家里。

起初只是推特上的一个话题,有关某地有了一场流行病,我们都没太在意,总觉得那离我们太远了。我甚至没有点开那个热搜话题。毕竟电视上有BBC不厌其烦地播报着一些有关消息,我偶尔看一眼,就像吃过一棵发苦的椰菜一样——那些苦涩深沉的情绪扫过我。我短暂地为那些灾区的人们表达一些难过之情,却不能再多做什么了。

那几天我还在兴致冲冲地为2020年即将到来的演出和婚礼做着美好的策划。

虽然我已经有点年纪了,但依旧觉得未来还有很多可能,我从来不觉得年龄是阻挠一切的障碍,只有菜逼才会那样想。我不是,我是他妈的香槟超新星,我的未来永远都闪耀着光彩。

我一如既往地每天在推特上刷新消息,回复一些有的没的,哦,对了,我又发布了一些新的单曲,销量还不错,现场演出的门票也一售而空,未来似乎正在有序地向我走来,除了一些一直以来都无法实现的事情……操,管他呢!我已经发誓不再给自己找气受了,那首one of us的MV是我最后的乞求。他既然不愿意说什么,那我就大大方方地放下那段什么都不是的狗逼岁月。这才是我,摇滚巨星利亚姆该有的潇洒姿态。

可是,事情开始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了。你明白吗?朋友。突然之间,整个欧洲都陷入了某种恐慌之中,那个该死的病毒开始在我们这里蔓延了,天呐,大多数英国人还沉浸在脱欧的事情里没缓过来呢。新闻里有关疫情的信息越来越多,从原来的五分之一到三分之一,到现在,整个新闻都是他妈的疫情报道!

推特上各种风言风语越来越多,还有些疯子搞什么阴谋论,我真他妈觉得不合时宜,孩子,你现在最重要的是保住小命!我天天遵照宣传洗手和做消杀,并且不厌其烦地督促黛比和孩子们也要如此。嗯,为了让这件事看起来不那么无聊,我决定让黛比给我录几段洗手视频放到网上——希望我那些不以为然的粉丝朋友可以感受到我的用心。

这虽然是一方面,但主要还是因为我太无聊了,在家里已经呆了十四天?还是十五天?我不知道我除了喝酒上推特之外还能干点啥,我天天习惯性地去刷有关那个逼的信息,想问问他按时洗手了没有?那个自大的家伙。该死的,我连他电话都没有。

我必须对你们说实话,我感到焦虑了,我看着新闻上不断攀升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——不只是英国的,整个欧洲,甚至全世界都陷入了这种数字不断攀升的恐惧中。原来只有这种悲痛和无奈切切实实发生在自己身边,才能感受到那种恐惧和无力。

新闻上说这种病毒对老年人更不友好,我咽了咽唾沫。那个逼比我还要老五岁,God bless him!我忽然想起以前大家总习惯说你哥比你大五岁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流行说,你哥比你老五岁。哈哈,真是悲惨的转变。我想着这个滑稽的事情,却笑不出来——不知道为什么我最近的心情会总这么沉重。有一块无形的巨石压在我的胸口,那种窒息感比我中了病毒还要可怕(或许比不上中病毒那么可怕,谁知道呢)……

我依旧每天按时喝酒洗手上推特,这好像是我现阶段最重要的三件事了,我每天都会喝得醉醺醺的,黛比皱着眉头,劝我少喝一点。我会用胡子去蹭她,叫她消气,她耐不住痒,咯咯咯咯笑个不停。

儿子们偶尔跟我谈论一些严肃的话题,有观点冲突的时候我们都会各自退让,然后让话题滑入让各自都舒服的日常中来。这样的日子真好,我的妻子儿女以及母亲都没有出现危险。新闻没有播报,默认那个人也没有。(出名就他妈这点好!)

我晚上躺在床上,望着漆黑的空气,脑子里忽然出现了1994年的曼彻斯特,那些被吉他弦音扫过的夜晚,成千上万的观众涌动在台下,他们随着鼓点摇摆,五颜六色的灯柱胡乱滚动,扫过一片陌生的面孔。我在台上,只是稍微一偏头就能看见他,认真地摁着吉他弦的诺尔,美妙的旋律从他指缝中诞生,点燃了无数个人庸俗的夜晚,也包括我的。我有好几次走过去吻他,算来只有五六步——那个时候我和他的距离。

我想他,我清醒又悲催地意识到,在这样兵荒马乱的一个时期,所有人都沉浸在被病毒“统治”的2020年初,我想他,不可抑制地想。

我想我们在世界的每一处闪耀的舞台上演奏摇滚乐;我想我们乘着大巴车飞窜在黄昏日落的大道上,往下一个未知的舞台驶去;我想我坐在罗蒙湖现场,他给我的那个永生难忘的吻……我还想他无数次给我轻轻地和声

“we are gonna live forever,

We are gonna live forever”


我还想越过这现实里糟乱的一切狗屎去拥抱他,就现在。可是我们都被困住了不是吗?无论是病毒还是一直以来那些不清不楚的原因。


对未来的不可预期从来没有这样让我害怕过,这个该死的病毒还在不停地蔓延蔓延蔓延,我的想念似乎跟这种蔓延速度成了正比,每当数字又上升一个,我的想念又加深一度。

我的脑子是不清醒的,我知道,我总在喝醉的时候发表那些会引发我们的粉丝无限遐想的推文,我是故意的——清醒时刻的我未必能越过心里那点固执的自尊,可是醉了就不一样了,我的感性会急剧占据全部理智,我会想,去他妈的,我就要说出来——这才是我真正想说的,我想让我们回到过去——在这把我们步步紧逼的未来面前,我想逃回过去。辉煌的绿洲时代。或者没有辉煌,绿洲的时代也可以。


我不受控制地看着推特上那些亦真亦假的消息,焦虑像蛛网一样铺天盖地地围绕着我,我感到我就是一只无助的小蝇虫,被困在上面。世界可能真的要完蛋了,我总是这样想,可是绿洲还没有重组!gallagher家的兄弟还没有和好!这多么荒谬!我忽然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都默认绿洲总有和好的那一天,我一直觉得,不论诺尔对我有多么无情,总有一天我们会像90年代的时候那样再次变得亲密无间。哪怕我嘴硬地说,不重组就拉到,我自己玩,再也不理你了。可是我还在期待着。

卑微地,愚蠢地,渴望地期待着。


你呢?rkid,你在想什么呢?

你也会因为这样的恐惧而开始想要珍惜我吗?

还是你自大到根本也不在意这些?


诺尔,你知道吗?

我第一次感觉到我们的未来是有期限的,甚至是不可预测的期限,就像这一场能让无数人无辜离世的病毒疾病。请你一定要考虑到,我们真的可能没有多少能用来随意挥霍爱恨的未来了。

所以我要再一次尽我所有的力气去祈求你,挽回你,呼唤你。


虽然它很屎,但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谢过社交网络的存在,它能让我逃开八卦记者的笔,直接向全世界宣布,我在等着你。听见了吗?是我直接向你喊出的,我需要你的爱,十分需要。terribly。

我不能承受任何形式的失去了,诺尔,诺尔。

我的哥哥。



明明是你自己说的啊,我们要live forever

live forever

live forever

live forever

……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43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萨比娜搞cp版 | Powered by LOFTER